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返乡创业观摩团来我市进行观摩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返乡创业观摩团来我市进行观摩.jpg

4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副市长刘颖带领返乡创业观摩团,来我市观摩返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我市市委书记刘文祥,市领导车昱茜、王海彦陪同观摩。

刘颖一行先后来到舞钢市真源制衣有限公司、河南泰田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观摩,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汇报、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用工和生产、技术人才配备、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叮嘱职能部门和地方政府要多关心、多帮助返乡创业企业发展。

通过观摩,刘颖充分肯定了我市返乡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舞钢市持续优化返乡创业生态,厚植返乡创业沃土,逐步形成了“人才回归、技术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的良好局面,企业发展成效显著。

刘颖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动态监控、采集用工信息、注重政策宣传、强化创业服务、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推进劳务协作。要把握发展规律引导返乡创业转型升级,注重打造品牌特色,拓展返乡创业领域,提高返乡创业质量效益。要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和基础支撑,提升返乡创业载体发展水平,创造引得回、留得住、干得好的返乡创业环境,推动返乡创业更高质量发展。(记者郑向成  刘翠翠  殷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