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聚焦“六稳”“六保”强化监督保障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在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小额担保贷款发放现场,市人社局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进行全程监督。这是市人社局聚焦“六稳”“六保”强化监督保障的具体行动。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稳”“六保”重要指示精神,市人社局把稳民生、保就业政策落实作为监督重点,加强对稳岗扩岗、就业创业补贴、小额贷款发放等援企稳岗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全面监督,确保小额贷款按规定发放。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遇到一定困难,为帮助这些企业走出困境,市人社局小额担保贷款中心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地走访,对企业用工、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最终确定为50家企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帮助企业扩大经营、走出困境。人社局纪检监察办公室全程参与监督,保障小额贷款按规定发放。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50万元,扶持自主创业199人,带动就业800余人。
      全程参与“稳岗扩岗”以工代训工作。为促进复产复工,市人社局深入企业、社区宣传以工代训政策,联合财政局、商务局、文旅局、工信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产业聚集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召开“稳岗扩岗”以工代训工作推进会,涉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批发零售等行业。市人社局纪检监察办公室全程参与以工代训工作,并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使用资金、提供虚假信息、材料等手段骗取补贴的,依法依纪追究当事人责任。(记者刘艳丽    通讯员张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