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乡镇街道一把手系列访谈 枣林镇:精心谋划 统筹安排 切实增强开展示范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发布日期:2022-08-03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乡镇街道一把手系列访谈 枣林镇:精心谋划 统筹安排 切实增强开展示范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时间: 2022-08-03
嘉宾: 枣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瑶
主持人: 记者:吴尚 薛港华
访谈摘要: 深入推进第二批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工作,助力全市社会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工作,助力全市社会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根据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舞钢市融媒体中心从4月18日起,开辟《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一把手系列访谈栏目。近日,记者来到枣林镇,对枣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瑶进行了采访。

11.jpg

枣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瑶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主体工程,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乡村振兴,助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体现。枣林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法治政府创建工作中积极参与,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力求做到既有声势又有时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的政治自觉性。枣林镇党委政府各部门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在法治政府建设中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增强开展示范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手段,线上运用好朋友圈、美篇、抖音等媒体平台,发挥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宣传优势;线下利用好广场游园、村内公示栏、超市饭店的电子显示屏等场所及设施,迅速打造一批新的宣传阵地,不断提高群众对于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工作的关注度。

44.jpg

三是提升全民意识,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以事释法、寓教于乐,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让法治政府建设融入基层、融入乡土,切实提升全民知晓率和参与感,掀起‘全民参与、全面推进’的创建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