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企业家代表谈营商环境优化:沃土中成长 动力更足

发布日期:2020-07-14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企业家代表谈营商环境优化:沃土中成长 动力更足
时间: 2020-07-14
嘉宾: 杨湘娟 刘耀斌 吴东明
主持人: 潘 杰
访谈摘要: 近年来,我市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着力加强顶层设计、推进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率、强化监督执法,决心不可谓不大,政策不可谓不足,措施不可谓不细。我们来听听企业家们怎么说!

【主持人】实体经济是助推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而作为实体经济承载的主体,企业要想快速发展,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沃土。近年来,我市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着力加强顶层设计、推进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率、强化监督执法,决心不可谓不大,政策不可谓不足,措施不可谓不细。我们来听听企业家们怎么说!
【同期声】舞钢神舟重工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湘娟:“目前,我们最亲身的体会是区政府办理相关业务的时候,非常便捷高效,不存在吃拿卡要推诿的行为,我们对舞钢的营商环境还是较为满意的。企业在扩大发展的过程中,存在不同程度的资金缺口,我们希望政府在金融方面,有新的更有效的举措,比如说政府出台一些科技创新的基金,或者能出台一些助力企业扩大发展的基金,这些基金的注入能够推动企业的发展。”
【同期声】 河南金基业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耀斌:“在营商环境方面,舞钢市委、市政府及全市有关部门对我们河南金基业重工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优质服务,尤其是在我们公司从武功工业园向产业集聚区搬迁和新项目建设过程中,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武功乡政府等单位进行了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保证我们公司顺利完成了搬迁。在今年的疫情期间,市领导多次到公司调研,现场办公,为企业在复工复产、招工用人、产品外运、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等方面亲自协调,亲自安排部署,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同期声】舞钢远铭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东明:“2018年,个人回乡建厂创业,创业初期,由于资金项目及各种资质问题,无法快速抓住现有商机,市领导知道情况后,多次到园区对接考察,考察后, 对园区整体道路、电力、通信管线配套规划方面进行指导协调。建厂初期,又因建厂周期长,为不影响生产,市领导又为企业协调临时借用厂房临时生产,临时生产后又全程陪伴办理工商环评、土地审批、建设许可,非常方便快捷。整体对我市的营商环境还是较为满意的。”(记者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