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交运局局长杨志就S234平桐线道路改造接受网络中心记者专访

发布日期:2015-04-24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市交运局局长杨志就S234平桐线道路改造接受网络中心记者专访
时间: 2015-04-24
嘉宾: 交通运输局局长杨志文
主持人:
访谈摘要: S234平桐线道路升级改造意义、规划标准、采取保障措施

[记者]: S234平桐线道路升级改造的重要意义?
[杨志文]: 平桐线加宽改造工程,是平顶山市政府督办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舞钢市政府今年确定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沿线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此也分外关注,经常通过书记信箱、市长热线反映该问题,强烈要求尽快修建,同时,该段路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影响通行。因此说这个项目刻不容缓、迫在眉睫。该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提升我市外部形象。
[记者]:这条道路建设规划的标准是什么?工程总投资是多少?
[杨志文]: 该项目全长18.3公里,概算投资1.9亿元。分为李辉庄至料庄及料庄至界牌河桥两段。其中李辉庄—料庄段进行加宽,料庄—界牌河桥段不加宽,原路翻修。
   (一)李辉庄至料庄段,起点位于李辉庄转盘处,一直向南沿原S234平桐线,经李辉庄桥、袁老庄桥至料庄南贾岗桥头,路线全长5.864公里。路基宽43米,路面宽23米。桥面宽33米,明涵宽43米,暗涵宽46米。路面分布形式:其中2.7公里两侧各设置5米绿化带及5米人行道+23米行车道;3.2公里两侧各设置10米绿化带+23米行车道。全线共对2座桥梁6座涵洞进行改造。杨庄及料庄设置矩形砖砌边沟、人行道。照明设计全线照明。
   (二)料庄至界牌河桥段,起点位于料庄南贾岗桥头处,一直向南沿原S234平桐线,经尚店镇、王皮岗桥、白庙桥至界牌河桥南头,路线全长12.436公里。路基15米,路面宽12米。路面分布形式如下:两侧各设置1.5米绿化带+12米行车道。
[记者]:在施工期间,为了保障市民出行方便采取了哪些措施?
[杨志文]:我们组成强有力的施工保通队伍,解决好交通分流通道问题,我们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车的方法,并分段进行施工,把群众的方便出行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扰民。在施工方法方面,优化施工方案组织施工,同时严格控制施工面,多头并进,提高工效,缩短工期。
[记者]:此次改造工程有哪些技术创新?
[杨志文]:该项工程我们坚持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特别注意环保新工艺的采用,对旧沥青路面进行回收再生利用,对已损坏的旧路面基础采取破碎处理,填充路基。这样,不仅节约了成本减少了建筑垃圾,而且路基更加稳固,既能保证道路施工质量,又能降低工程成本,还能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记者]:施工单位如何保质保量保工期?工程何时竣工?
[杨志文]:平桐线加宽改造工程,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马上又值汛期,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督促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计划,统筹安排,严密组织,强化管理,合理调度,科学施工,加大人员及设备、资金的投入,加快施工进度,千方百计抓好工程质量,抓好安全生产,抓好廉政建设,确保按计划完工。
[记者]:2015年,除了S234平桐线道路升级改造外,我市还有哪些主要道路将要开工建设?
[杨志文]:今年,我们还计划完成以下项目:
    一是国道G345(原S331省道高兰线)舞钢段改建工程的立项工作;
    二是铁山大道西进工程(石门郭—戚庄)的立项工作。
    三是农村公路方面,有6项任务。一是上半年完成肖湾西桥、石庄桥、尚店南桥3座桥梁和尚店东—杨庄、刘沟—东营南2条道路改建工程的主体工程;二是年底前完成大黄东大桥、张连庄中桥、石家北中桥、大建沟中桥、张我庄桥、小韩庄东桥6座桥梁改建工程的主体工程;三是年底前完成塔后中桥、韦庄中桥2座桥梁改建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四是年底前完成尚店东—上庄、潘楼南—王店东道路、矿建—山和庄4条道路改建工程的路基加宽工程;五是年底前完成39.2公里25条村道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