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寺坡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高尚就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验接受网络中心记者专访

发布日期:2015-04-21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寺坡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高尚就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验接受网络中心记者专访
时间: 2015-04-21
嘉宾: 寺坡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高尚
主持人:
访谈摘要: 寺坡街道办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验工作
[记者]: 国家卫生城市复验在即,寺坡街道办作为创卫责任单位,要重点做好哪几方面的工作?
[高尚]: 今年,我市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寺坡街道仍然承担着繁重的复审工作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推进辖区内的复审工作深入开展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在思想认识高度统一上下功夫。在广大干部中进行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激发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对复审工作拥护、支持、参与的热情。
    二、是在推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调整充实街道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靠前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齐抓共管。与科室、社区、辖区单位签订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带动一级落实,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到实处。
    三、是在加强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对卫生城市复审观摩检查中提出的旱厕、生活垃圾、违规早餐点等问题完成了清理,积极对辖区违章建筑进行查处。在社区卫生整治中,以“六个清理”活动为重点,即清理街巷路面,做好日常保洁;清理楼道、路边街角杂物;清理居民区内非法小广告,清理垃圾桶内垃圾、保证桶外清洁干净,清理绿化袋内杂物、杂草、死株;清理城乡接合部“十乱”现象。在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中,重点加强“两灭一控”工作,定期对“四害”滋生源进行集中治理,安排专人对辖区重点部位边巡查边整治。截止目前,共清运垃圾70余车,清理小广告120余处,路面硬化近800平方米,查处违章建筑6处,违章围墙1处。
    四、是在动员居民共创、共建、共享上下功夫。深入辖区学校、小区、商业区广泛宣传,带动学生、小区居民、店主参与宣传,扩大群众对此项工作的知晓率。同时,发展壮大街道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小队,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对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的监督劝导作用和卫生整治行动中的协助作用,形成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13条,制作宣传标语、长廊300余米,设立宣传橱窗10处。
    五、是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成立复审工作督查小组,对科室、社区、辖区单位的创建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实行百分考核,挂红、黑旗制度,保证高效率、高标准地完成复审工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