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富美舞钢”专题

舞钢市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化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2016-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妇联、垭口街道办、文广局联办的舞钢市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坛在市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平遂民,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党育华、胡福顺出席,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行各业群众到场聆听专题讲座。

平遂民在论坛上致辞。他说,中国优秀传统思想文化体现着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在生产生活中形成和传承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其中最核心的内容已经成为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当前,舞钢市正在进行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教育,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时间,用心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人生道路上能够明得失、鉴是非、知兴替、辨善恶,提高个人的德行素养,达到身心和谐,家庭和睦,社会和美。

  据介绍,此次论坛共举行三天,论坛邀请的许建国等三位专家学者都是传统文化的忠实践行者,他们将分别从文化传承、孝亲尊师、家庭和睦等角度与听众分享自己对传统文化的具体体会,倡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引导社会大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文图 杨家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