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富美舞钢”专题

平顶山市宣传化系统“助力脱贫攻坚”
优秀剧目《驻村书记》巡演走进舞钢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9月7日晚,平顶山市宣传文化系统“助力脱贫攻坚”优秀剧目《驻村书记》巡演活动走进舞钢,在我市党群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驻村书记》是一部反映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型纪实现代戏。以“河南最美村官”“河南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十大三农新闻人物”——郏县冢头镇龙湖社区党委书记徐克俭为原型创作。该剧讲述郏县城关镇工商所所长徐心民从县城回老家看望母亲,发现本村村民十分贫困,毅然决定回到家乡担任驻村支部书记。徐心民“以文兴村、以孝治家”,动员群众通过土地流转、种植苗木致富,后又克服重重困难,动员群众改善居住环境,建设“中华孝心示范村”,履行了“小孝孝父母、中孝孝乡亲、大孝孝社会”的庄严承诺,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该剧集党员先进性教育、孝贤文化传承为一体,一举成为河南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类获奖作品.

当晚,来自平顶山市豫剧团的演职员们围绕着脱贫攻坚这一主题,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表演,带给观众实实在在的感动和震撼,感人的剧情、优美的唱腔不时引得观众席发出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市领导平遂民、李志恒、李庆豪、王冬梅、李广霞、蒋忠良、张耀忠、刘林山等与近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文图 梁东明 王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