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枣林镇:“贫困户”成环保生力军

发布日期:2019-08-19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政府没少帮俺,就想着趁身子还能动弹,帮村上清理清理卫生,也算是回报社会了不是。”近日,正在路边打扫卫生的枣林镇黄庄村贫困户黄青建说。
    为进一步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枣林镇号召各行政村抓好日常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发放宣传单,用好微信平台、村村响等多种形式,宣传农村生活环境整治行动的意义和要求,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村民群众树立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目前,在全镇已掀起秸秆清运工作热潮。这些由各村贫困户组成的生力军活跃在环卫“第一线”,有的扛着锄头、铁锹和铁铲,整理道路两旁的杂草;有的利用铁叉、扫帚、三轮车清理路边秸秆;有的拿着自制的打捞工具清理村内河道垃圾……既确保了“田间净、地头净、沟河净、路边净”,也营造了村容整洁、水清天蓝的人居环境。
    (通讯员  陈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