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舞钢市突击检查城区工地扬尘管控

发布日期:2019-08-19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7月21日,舞钢市环境攻坚办、扬尘办联合住建、环保部门对城区建筑施工工地的扬尘管控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部分工地负责人现场进行警示约谈。
      检查组先后来到市七小市政道路、碧桂园、薄冲沟安置小区、智慧大厦等处,实地检查工地扬尘管控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工地扬尘管控落实情况基本良好,围挡、防尘网、清洗平台等设置齐全,但个别工地扬尘管控不到位,仍存在现场洒水不及时、裸土覆盖不到位、没有车辆冲洗装置和泥浆水污染路面等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市扬尘办负责人指出,要严格落实“8个百分百”环保标准,未完全达标的工地要由负责人24小时现场盯守,督促尽快整改到位。夏季干燥气温高,道路易起尘,要加大洒水频次,确保道路湿润整洁。对车辆带泥上路情况要立即整改,行动迟缓、未按要求落实整改措施的将严令停止施工并加大处罚。
      市大气办负责人表示,进入7月份以来,舞钢市PM10污染物浓度持高不下,7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形势严峻。希望相关单位按照我市的示范区管控方案把各项管控措施抓紧抓实,加强建筑工地和城市道路清扫及洒水频次,真正把各项降尘措施落实到位,为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空气质量指标夯实基础。
  (通讯员 董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