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丁晓阳莅舞调研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7月8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处长丁晓阳一行2人来到舞钢,调研指导水污染治理工作。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郭保国和舞钢市副市长唐巍巍陪同调研。
      丁晓阳一行先后来到朱兰胡寨转盘、共青水库、康达环保水务、韦河连通工程(张桥村)、田岗水库、舞钢公司、中加钢铁公司等10多处,就城市污水管网改造、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韦河治理、水源地网箱养鱼拆除和相关企业的排污许可证管理及执行情况进行逐一走访查看。
      丁晓阳对舞钢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水污染治理工作,丁晓阳强调,舞钢市在发展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环境容量和承载力,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重点污水治理工程和湿地建设,通过加强监测、强化监管,抓实控源截污、疏浚活水、生态修复等措施,科学调度水资源,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水质断面稳定达标。针对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丁晓阳强调,排污许可证是污染控制的核心手段,包含了从原料、生产、治理、排放各控制环节,是对污染物产生到排放的全过程控制的综合性管理制度。企业要严格依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管理生产过程中的污染控制问题,环保执法部门可依据排污许可证对企业进行证后监管,真正使排污许可证成为政府环境监管的“执法依据”,企业环境行为的“守法文书”。
    (通讯员 董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