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市税务局:税惠入企优服务 上门问需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以来新发布的延续和优化实施税费优惠政策,市税务局遵循“精准推送、政策找人、闭环管理、直达快享”的工作要求,聚力“精准推送、精细服务”,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落实”走访调研专项服务活动,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稳落准,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与满意度。

1.jpg

  11月2日,市税务局和杨庄税务分局负责人分别带领走访队伍,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通过与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了解不同企业在生产销售、政策掌握、税费优惠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现场答疑解惑,积极响应纳税人诉求。根据纳税人行业特点、生产经营范围、纳税情况、信用等级等信息,为纳税人量身定制税费优惠个性化政策辅导“一本通”,针对性地为企业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切实解决纳税人急难盼愁问题,为纳税人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确保政策“靶向式”精准落地。

  舞钢市鑫恒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绘涛:“ 舞钢市鑫恒建材有限公司2021年4月份投入建设,2022年5月份开始生产,减税降费政策实行以来,享受税收优惠100余万元。实实在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的发展,帮助企业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jpg

  此次调研通过实地参观走访企业生产车间,查看原材料库存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产品属性、加工工序、购销渠道等情况的介绍,税务部门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将符合条件的税费优惠政策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辅导,全面提升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同时,就下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量与企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征询纳税人需求建议,重点询问纳税人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用走访“大礼包”,走出深度、走出温度。

3.jpg

  国家税务总局 舞钢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学敬:“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坚决贯彻上级关于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的部署,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扎实推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细。下一步,舞钢市税务局将持续抓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便利快捷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为广大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加力赋能,彰显钢城税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