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河南农业大学舞钢茶产业基地授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舞钢茶产业基地授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庙街乡河南省千宝农业种植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河南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赵翠萍,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副市长王娜出席签约仪式。

1.jpg

  近年来,我市确立了“一黑一白一绿”三大主导产业,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因地制宜坚持“走特色化路、打差异化牌”思路,通过厚植肉鸽、白茶、菌菇等产业优势,做优做特涉农产业。先后荣获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等荣誉。尤其是“灵珑山白茶”成为中国白茶种植的最北端,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证书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并以纬度最高的“江北第一白茶”独特品质,在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喜获金奖,被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河南省‘我最喜爱的绿色食品’”获奖产品。

2.jpg

  郭爱珍表示,河南农业大学舞钢茶产业基地的成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有力提升舞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乡村干部现代农业技术和经营管理水平,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舞钢市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保障,全力支持河南农业大学在我市开展茶叶科研、茶叶技术推广和成果应用,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做好产业基地建设和品牌市场培育,全面推进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统筹发展。同时,将积极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努力形成优势互补、校地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