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3-00009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3-00009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业务管理

推进城市精细管理,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发布日期:2023-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10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朝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东涛带领市人大专题调研组一行10人,到城市管理局就“推进城市精细管理,助力城市品质提升”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杨庄乡武豪液化气站“瓶装液化气智能化”监管情况、平燃舞钢分公司“智慧平燃一体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舞钢市城乡生活垃圾转运站项目”建设情况、舞钢市“智慧城管”建设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查看,通过听取讲解、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详细了解,研判分析,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在党群服务中心306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打算进行了简要汇报。调研组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此次调研发现的相关问题提出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狠抓落实,真正实现大城细管。二要建档立制,结合舞钢市的实际情况,出台符合城市实际的管理办法。三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激发行业竞争机制,按照党中央关于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找准问题,制定方案,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四要加强信息采集,在数字化城管项目建设上提档升级,应用新技术,构建数字城市。五要完善企业内部管理体系,主管部门要帮助引导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提升服务意识,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