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3-00007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3-00007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业务管理

城管护航 助力高考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给我市莘莘学子营造安静、有序的备考、休息环境,舞钢市城管执法大队充分发挥职责,提前部署,从禁噪管理、市容市貌等重点保障工作入手,多措并举做好中、高考期间降噪工作,以高标准执法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

       舞钢市城管执法大队召开会议,建立应急预案,要求领导班子及中队负责人一律不得请假,到一线带领执法人员深入考点周边的商店、市场、广场、娱乐场所等地,对附近居民、商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一)关于餐饮业及娱乐方面:禁止餐饮业及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干扰学生学习休息,在居民较为集中的地带和学校附近,停止产生噪声的营业活动;防止露天娱乐场所、室内娱乐、集市及室内外装修等活动的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和影响学生休息。接受考生住宿的宾馆,其娱乐场所在考试期间停止营业。

(二)关于施工工地噪音方面:城管执法大队将全天候对各建筑工地环境噪音问题进行规范和治理,严格限制建筑施工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全天禁止全市考点周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进行混凝土浇筑和电锯、切割机等易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增加夜间执法力量,禁止夜间建筑施工产生噪声。用“无声行动”为考生筑起严密“隔音墙”。

(三)关于城市区域内噪音方面:禁止在城市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同时,对占道经营、广场舞活动、健步走等影响考试环境的市容乱象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高考期间,城管执法大队全天候、全方位保证考生考试的外部环境,在考点及周边安排城管执法队员强化巡查,所有执法车辆只要考生有搭乘需要,做到停车护送,全力为考生和家长保航。免费开展送水活动,为紧张的考生及家长送上一抹清凉,献上城管人的一片爱心。也祝各位学子能够旗开得胜,攀蟾折桂,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