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3-0002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3-00026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业务管理

关于为全市公安民辅警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及建立“随警医疗小分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乡镇卫生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平顶山河舞总医院:

我市广大民辅警始终战斗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经济建设的第一线,为我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各类暴力事件和各种灾害事故时有发生,公安民辅警的工作和心理压力日益增大,因公负伤,患重大疾病的民辅警数量逐年增多,为切实做好全市公安民辅警的伤病救治工作,建立健全从优待警机制,为全市民辅警因公致伤、因病就诊提供最快速、最有效的救治,经与市公安局会商,特在全市卫生系统各医疗机构开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服务对象为:在执法执勤、社会服务管理、应急处突、抢险救灾及警务训练等时负伤,工作期间突发疾病、因患急危重症等情况需要紧急医疗救治的公安民辅警,急诊就诊可享受“优先通道”;因公就医者可“先诊疗、后结算”,其他疾病诊疗凭警察证可免挂号费,根据病情需要积极组织专家会诊并做好转诊安排;为实名体检者建立健康体检电子档案;组建一支涵盖中医科、心血管、神经内科等专业的、有针对性的“暖警医疗小分队”,定期为一线民辅警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及开展民辅警心理健康咨询治疗。



舞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