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4-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4-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卫健委召开2024年全市托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市托育机构的管理,提升托育服务质量。1月17日,2024年全市托育工作会议在市卫健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姬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计生办主任,全市14家托育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托育工作,表彰2023年托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机构,通报全市各乡镇(街道)2023年千人口托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的托育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的托育工作聚焦重点,争先创优,连续两年获得全省托育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各县市区千人口托位数完成情况排名第一;积极申报普惠托育项目,着力推进普惠托育体系建设;开展托育服务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明确相关部门职责,依法打击违法办托、黑托等托育服务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卫健委工作部署,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多次开展全方位安全大检查,确保了全市托育机构的安全稳定。

      就新年度的托育工作,姬冠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各乡镇(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托育工作短板,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全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推动我市托育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管力度。对全市所有托育机构规范管理,提高登记备案率,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托育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托育服务需求。三是树牢底线意识,强化督导检查。各单位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时常组织人员演练,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