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nyncj-00000-2023-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nyncj-00000-2023-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业务管理

河南舞钢:传授养殖知识 助推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人民快报河南讯(谢玄朝 通讯员 杨浩放)“这次培训内容真是丰富,授课老师所讲既有指导性又有实用性,针对性很强,受益匪浅。还给我们养殖大户发了增氧机,回去好好干吧。”河南省舞钢市枣林镇渔业试验示范基地负责人张广超高兴的对记者说。

3月16日,舞钢市2022年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培训班开班,20多名渔业养殖大户和渔业技术员参加此次培训,特聘请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道全、河南省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推广专家李旭东、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高级水产师胡建平3位老师授课。

三位老师深入浅出、讲故事举例子,介绍先进渔业养殖方法、技术和新的养殖模式,同时讲解目前国内渔业养殖现状以及舞钢市适合养殖鱼类的养殖方法以及鱼病防治方法;现场的学员认真听讲的同时提出自己在渔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专家们一一进行解惑答疑。培训结束后又为渔业养殖大户发放叶轮式增氧机,受到渔业养殖户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培训用时2天,对遴选出的一个试验示范基地、13户示范主体进行物化补助,补助物资以节能、高效的渔业机械和常用环保的消毒剂为主,价值8万余元。

舞钢市水资源丰富,现有养殖水面19875亩,2022年全市水产品总产量4694吨,已成为该市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水产养殖户的养殖技能,依托科技养鱼、绿色养鱼使渔民增收,为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打牢基础,加快舞钢市渔业的发展、壮大渔业经济,把渔业发展成舞钢市的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