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2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22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这条回家的路,他走了31年......

发布日期:2023-08-2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1日,在舞钢警方的帮助下,舞钢市群众张某成终于和失散31年的儿子张某红团聚。为了这一次团聚,他们整整等了31年......

  当天下午18时许,张某成及其家人站在舞钢市公安局认亲仪式现场焦急地等待着,其中还有张某红的小姨、弟弟和亲人。张某红弟弟手里紧紧握着哥哥张某红小时候全家拍的全家福。

      在舞钢市公安局民警陪同下,现年35岁的张某红终于和亲人团聚。在见到张某红那一刻,张某成一家人激动地抱住眼前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孩子......按照当地风俗,张国成一家专门请了锣鼓队迎接张某红回家。

     据了解,20世纪90年代,张某成与家人在舞钢市尹集镇过着平淡的生活。1992年3月份的一天,一件事打破了张某成一家生活的宁静。1992年3月29日,张某成妻子刘某琴带着4岁的张某红回四川省娘家探亲时,在成都火车站和张某红走散。张某红走失后,其爷爷因受不了长孙走失的打击患病去世,其母亲刘某琴因失子导致精神分裂,于2009年去世。为了寻找张某红,其父亲张某成和家人踏上了漫长的寻亲之路,先后辗转四川、陕西等地一边务工,一边寻找,写了很多寻子信,也到处张贴了很多照片;一听到哪里有跟儿子长得像,或年龄相仿的孩子的消息,就马上跑到当地寻找。一次次地燃起希望,又一次次地失望......

     在多次寻找未果的情况下,张某成来到舞钢市公安局求助,希望借助公安机关帮忙寻找。舞钢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找到张某成进行资料采集,并多次协调外地警方进行寻找,对张某红失踪案情进行集中研判。

  2023年6月,舞钢市公安局在开展“豫筑平安”专项行动期间,再次对张某红走失案进行研判分析,对梳理出的线索进行集中攻坚。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3年8月4日,民警杨汶静发现河北省保定市居民陈某红疑似为丢失的儿童张某红,杨汶静立即将该信息向主管领导汇报。并连夜驱车前往河北省、山西省等地找寻陈某红进行信息采集。2023年8月16日,经过反复比对,确认陈某红就是31年前丢失的幼童张某红。

  据陈某红养母李某尔描述,其大哥李某柱31年前在成都野马汽车修理厂上班,当时在火车站附近发现一名流浪儿童,在成都登报、派出所询问均未发现有人寻找孩子,后被李某尔家中收养。

  据陈某红自诉,其从小就知道自己不是亲生的,记忆中自己家中有一弟弟,丢失当天其母亲说去买饭,让他在原地等待,然后不知道怎么就与母亲走失.....在火车站流浪了一段时间后,被舅舅李某柱捡到收养。因觉得自己是被故意遗弃的,所以从未到公安机关咨询寻亲事宜......

  张某红表示:“今天我非常高兴见到了我亲生父亲和家人,非常感谢舞钢市公安局与舞钢市各位领导一直关注关心我们这个事情,让我知道了自己的身世,让我知道自己还有亲人,虽然我见到了亲生父亲,养父养母那边请放心,我会对你们像亲生父母一样对待,亲生父母这边虽然不能长时间陪在你们身边,以后我也会尽到做儿子的义务。”

  本次认亲活动是舞钢市公安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要求、全力维护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公安职能,为人民群众办的一件好事实事。据统计,自2021年1月份至今,舞钢市公安局共采集信息3000余份,共接受寻亲帮助80余次,核查线索近百条,成功帮助30个家庭实现团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