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20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20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力,降低网络谣言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营造全社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7月18日,舞钢市公安局将在全市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周”活动,携手各界群众、互联网企业等共筑和谐清朗的网上舆论环境。

      此次宣传周活动以“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为主题。活动中,网安大队民警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册,并结合近期查处的制造、传播网络谣言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向辖区群众着重宣传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底线,做到知法守法,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争做新时代网络法治的“守护者”,争做知法守法的“明白人”。同时,宣传民警积极倡导辖区群众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筑牢抵制网络谣言的坚固城墙,共同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争做新时代好网民,让虚假信息人人喊打,让网络谣言无处遁形。

      活动依托辖区商场、广场、巨型广告牌、商家LED大屏投放宣传图片、循环播放宣传标语、视频,并通过舞钢融媒、舞钢论坛网站、平安舞钢等网络平台,以及网信、宣传部门自媒体账号、舞钢网络大V等广泛发布“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主题宣传。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防护技能,引导广大群众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下一步,舞钢市公安局将继续发挥优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宣传活动,努力营造网络举报人人参与、网络谣言共同抵制的良好氛围,引导更多家庭了解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