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绘好和美乡村画卷 厚植乡村振兴底色

发布日期:2023-08-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红山街道以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作为创建“五星”支部的重要抓手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围绕和美乡村总要求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厚植乡村振兴底色,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8月18日,记者来到红山街道王大苗村小沟组,平整干净的彩虹路,太阳能路灯整齐矗立在两旁,不远处小广场上,村民有的锻炼身体,有的翻晒玉米,和乐美好。彩绘墙主题明确,用绘画讲述变迁,推进移风易俗,使得农村风气焕然一新。行走在村道上,入眼皆变化,处处是新景。

    党员张玉兰说:“这个小沟啊,真是变化大哩很,路修的也好,原来只能骑自行车到楼子沟,往王大苗那就得推着走,现在骑自行车一很快都到了。”

多措并举重视发挥乡贤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通过多种渠道向乡贤和成功人士发出倡议,鼓励他们返乡创业和参加家乡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郁的崇德尚贤的社会氛围,激励乡贤厚植家国情怀,为建设美丽家园奉献力量,引发广大乡贤和爱心人士的热情共鸣和积极响应。

    红山街道王大苗村负责人说:“这两年来,红山街道党委对咱王大苗村和美乡村建设提出了要求,村每家每户门前垒长城垛大概1200多米,排前路修了780米,过年的时候,咱就开个乡贤座谈会,其中有一位,把咱的墙体美化做了700多平方,后来又安了100盏的路灯。通过这次,大大提升了农村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红山街道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扮靓“面子”、做细“里子”、谋划“路子”,由表及里提升人居环境,由内而外增强村民幸福指数,绘出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新画卷。(记者张琳涵  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