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东线引水解旱情 全力保秋润民心

发布日期:2023-08-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受高温天气影响,我市部分乡镇农田出现干旱情况,而目前,正值玉米灌浆期,是玉米生长的关键期,农田灌溉将直接影响到玉米产量的高低。武功乡干群齐上阵,在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下,引水解旱情,全力保秋收。

    8月17日,记者来到武功乡后营村,村民正在进行农田的浇灌工作。近两日浇灌过的玉米长势迅猛,和未经灌溉过打着卷的玉米形成鲜明对比。

    后营村刘吉文庄的张聚才一大早已经将自家地里的水管铺设好,连接上地头埋设的管道口后,便可以实现自压灌溉。

    村民张聚才说:“我家玉米种了七八亩地。乡里面很重视抗旱工作,现在把水送过来了,一天浇三亩多地也不成问题。”

    据了解,刘吉文庄灌溉所用的水由石漫滩水库东线引水工程而来,这项工程铺设灌溉管线28千米,解决了尹集镇和武功乡沿线12个行政村2万亩农田作物播种期和生长关键期的基本用水问题。

市水利局根据气象预报,结合农作物生长情况制定抗旱方案,加强技术排查和后勤保障,调拨抗旱物资,多措并举因地施策,充分利用水库、提灌站、渠道等水利工程,科学设置放水频率,提供水源保障。(记者刘振方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