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开展“三清”工作 乡容村貌展新颜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9日,记者在红山街道营街村看到,党员干部及群众共同参与到大街小巷、房前屋后、主次干道的常态化“三清”工作中,全力打造清洁美观、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

    营街村村民刘刚说:“‘三清’工作对我们而言是好事。现在我也养成了每天打扫卫生的习惯,居住环境干净了,人住起也安逸,感觉精神好了很多……”

    谈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好处,村民刘刚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自“三清”工作开展以来,红山街道按照“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突出特色”的工作思路,不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中来,积极配合,主动清理自家室内、房前屋后及周边环境卫生,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

    红山街道生态资源和社区建设办主任牛红阳说:“红山街道建立健全村内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周五清洁日’行动,形成以党员带动周边群众共同维护人居环境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结合‘五治融合、积分定优’‘五美庭院’等评选活动,树立榜样模范,带动全体群众养成保护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卫生习惯。逐步形成街道全体群众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同维护的氛围,推动‘三清’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乡村要发展,环境是底色。下一步,红山街道将持续推进“三清”工作,及时补缺补差,总结经验做法,做到管在平时、抓在日常,规范化、常态化、持久化,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不断增强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刘翠翠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