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藕池村:金银花铺就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9日,在枣林镇藕池村金银花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了成片的金银花在繁茂的绿叶中,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完全盛开,一蓬蓬、一簇簇,清香四溢。金银花千百年前就是中医手中的“治病花”,如今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致富花”。

    枣林镇藕池村村民王秀梅说:“这个项目真是好,对俺这些出不去的人来说,没事了就来干干活赚点钱,在这干活心情也好,活也轻松,一天下来手头快的能赚个八九十块钱,一般人也能弄个五六十。”

    种植基地负责人是今年60岁的藕池村村民苏全成。2021年底,他到河北省巨鹿学习栽培技术后,引进了1万余株“鲁花4号”品种的金银花苗种回到村里开始实验种植。通过2年时间的努力,金银花的种植面积达到近30亩,年产量8000斤以上。金银花花期从每年五月份开始到十月份结束,最佳采摘期只有10天左右,所以日用工量非常大。苏全成种植的金银花不仅给自己产生了经济效益,而且也吸引了周边村民前来采摘增加家庭收入。

    枣林镇藕池村金银花种植基地负责人苏全成说:“俺的金银花种植总面积是二三十亩,总投资30万元,我想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去挣钱、去致富。”(记者吴小燕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