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多措并举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基层治理,群众是最具权威的“阅卷人”。基层安稳安定则乡村宜居宜业,社会有理有序则国家繁荣繁盛。基层治理事关千家万户,基层治理的成绩直接关系人民群众最切身、最现实的利益。近年来,红山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在基层治理中下足“绣花功”、建好“桥头堡”,推出系列创新性举措,探索夯实基础的新路径,构建起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红山实践”新格局。

    5月16日,记者来到红山街道看到,一间办公室里,一面写有“人民公仆一心为民”的锦旗格外醒目。红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宏伟告诉记者,送锦旗的是辖区企业河南齐圣制药有限公司(原三恩药业公司)的退休职工,由于该企业在破产重整期间拖欠医保基金,2021年8月,在各级各部门和红山街道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协调企业破产重整管理人、医保部门等,解决了退休职工的医保问题,确保他们能够正常享受医疗保障。久置未决的问题得到化解,职工们自发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一面锦旗,饱含着一份感激,凝聚着一份真情。锦旗的背后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默默的付出和辛苦的工作,也是他们履职尽责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社区居民对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最大的褒奖和肯定。

    近年来,红山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想群众所想,干群众所盼,着力提高服务管理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服务激活基层社会的能动性,让居民有幸福感、获得感。(记者刘翠翠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