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垭口街道:创文之花处处开放

发布日期:2023-05-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垭口街道从细节发力,激发文明建设“内生动力”,彰显城市文明“外在活力”,让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让创文之花处处开放。

    5月12日,记者在垭口街道平安社区财东小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手持工具对绿化带进行再清理。绿化带内的花朵鲜艳夺目,小区的道路上干净整洁,各种机动车停放有序。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垭口街道对照创建标准,围绕“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三个着力点,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将责任和任务进一步明细化、具体化,形成多方参与、协同作战的良好创建氛围;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对机关、社区的阵地建设全面提档升级,对社区、市场、学校、医院等周边的飞线进行彻底整治,对小区环境卫生、小广告、楼道杂物等进行集中整治,辖区内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每天对各社区、辖区涉创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到位。

    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大力宣传,越来越多的居民对于“创文”的认知有了根本性的变化,他们身体力行加入到支持“创文”的行列中,“创文之花”全面盛开。(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