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正面引导、反面曝光 让文明旅游成为亮丽风景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显文明。文明作为旅行的必需品,只有文明出游,美景才能让更多的人欣赏。

    5月6日,记者在二郎山景区看到,五一假期后游客依然很多,大家有序排队参观,景区醒目地方摆放文明标语,行人们欢声笑语,与山水景色相融,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个别游客在出游过程中,存在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如:乱丢水瓶、乱扔纸屑,垃圾不入桶,向湖中抛洒瓜子皮,无视景区警示牌将食物签子插在树干等,而一旁的工作人员则正在辛苦打捞湖面漂浮的垃圾。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降低个人素质,影响个人形象,从环保角度来说,也是不注重环保的表现,实在是大煞风景。

    文明是一个城市进步的标志,旅游不应随心所欲,我们应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做一名文明游客。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及游客,旅游时自觉保护周边环境,爱护景区环境和公共设施,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言行做起,摒弃不良习惯、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传播者,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共塑舞钢文明旅游新形象。(记者张琳涵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