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尹集镇纪委:开展人居环境督查 助推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打造生态宜居生活环境,4月6日,尹集镇纪委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监督检查,助推乡村振兴再提升。

    在督查过程中,镇纪委直奔垃圾转运点现场开展访谈、检查,详细了解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村内主干道沿线、沟渠坑塘、垃圾安置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农户庭院卫生等具体环节,围绕镇村干部对政策宣传发动是否全面深入、垃圾房位置规划是否合理、回收清运是否正常、公益性岗位保洁人员长效管护机制是否健全等方面梳理出具体监督检查任务清单,做到照单监督、有的放矢。

    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向镇纪委现场反馈,要求责任单位第一时间落实整改,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实、落细。截至目前,发布通报27期,通报批评9人次。

   下一步,尹镇镇纪委将持续深入开展督查工作,紧盯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紧盯“人”和“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问责机制,为助力乡村建设、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记者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