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扮“靓”农贸市场 创建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小菜篮装着大民生。作为公共配套设施,农贸市场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是“最接地气”的民生场所。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状况折射着一座城市的生态,全面反映了老百姓的生活面貌,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过程中,我市的几个大型农贸市场也旧貌换新颜,“靓”起来了。

    3月28日上午,记者走入升级改造完成的寺坡农贸市场,新建的二层办公楼上宣传标语十分醒目;市场内地面干净卫生,蔬菜区、海鲜区以及生熟食等区域划分清晰,垃圾桶整齐摆放,实现了“经营归区、商品归类、垃圾归箱”。

    据了解,寺坡农贸市场于2022年6月开始改造,2023年2月份改造完成,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设计商铺60间、摊位15个。截至目前入驻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随着我市城市框架不断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脚步也越来越快,许多农贸市场的软硬件环境和配套设施已跟不上城市发展需要。为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区内寺坡农贸市场等几处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整改后,形成农贸市场管理有序化、经营规范化、环境整洁化的良好局面,为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卫生、文明的购物环境,同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规范管理水平,全面提高了群众消费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记者吴小燕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