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农民苗丰岭:“莓”好生活有奔头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在商南高速公路尹集站北引线路口,苗丰岭家草莓摊前生意不断,一位开车下路的顾客品尝他们家草莓后,果断买走了一盒。

    苗丰岭今年60岁,家住尹集镇清凉寺村。2008年外出打工到北京市昌平区学种草莓,12年种草莓的经历,苗丰岭学到了优质草莓种植的高产技术。2020年底,他回到家乡舞钢,开始草莓种植事业,虽然是第一年种植,受到土壤、水情、经济区域差距等因素影响,但苗丰岭仍然取得亩纯利润4万元的好收益。他在自己增收致富的同时,还带动其他村民一起发展草莓种植事业,用一颗颗果肉细腻、口感酸甜鲜美的草莓,为这些年来的辛劳和汗水写下最“甜蜜”的一笔。

    今年,苗丰岭在管理技术环节上下足功夫,草莓长势明显好于去年,眼下已进入盛果期。看着次第成熟的草莓,苗丰岭很是开心。(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