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加强水库治理 打造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1日,记者在武功乡后营村看到,后营水库两岸树木苍翠茂盛,水面清澈干净。一幅如画美景映入眼帘,让人心旷神怡。

    后营水库是武功乡一座小型二类水库,为切实提高全乡水库防洪抗旱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功乡积极推进水库标准化建设,全面启动了辖区内水库维修加固、硬件提档升级工作。

    后营村负责人:“前些年水库里杂草丛生,水是黑的,通过近两年的水库治理,现在杂草捞完了,也养上鱼了,水质逐步变清。并且在水库两岸修建了休闲的道路,给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场所。现在一到傍晚,不但后营的村民,包括附近的村民也来水库两岸悠悠转转,休闲健身。”

    后营村民陈玉正说:“原来河道是脏乱差,现在通过治理以后河道两岸很干净,修了条路,环境优美了大家心情好了。我们没事在这转转玩玩,心情挺愉快的。”

    据了解,后营水库治理工作中共修整边坡700余米,道路硬化600余米,绿化道路1200余米,强化了水库软硬件设施建设,巩固了水库的蓄水调节能力。(记者冯世康 杨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