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聚焦“五星”支部创建 引领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枣林镇广泛动员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掀起“五星”支部创建热潮。

    3月13日下午,记者走进枣林镇黄庄村。过去的黄庄村“下雨出门两脚泥,晴天刮风灰满地”,现如今道路焕然一新、干净亮堂,充满文明现代感。隔壁的韦庄村,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力度,实施村庄美化工程。处处花红柳绿,芬芳怡人,更有美丽墙绘,提升乡村宜居水平,增加居民幸福指数。建立香菇种植基地约十亩、光伏电站一座,建成扶贫车间,带动百余户脱贫户就近务工,解决村里贫困户家门口就业难题,提高了村集体经济,形成依托香菇产业带动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格局,在舞钢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被评为市级产业兴旺“样板村”,而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省级卫生村”等荣誉的张卜庄村,以党建增进村建,大力发展村集体、民营个体企业,通过“招商引资”“人才归根”等方式,引进鲈鱼养殖、箱包生产等企业,实现富民增收,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记者张琳涵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