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在武功乡八家刘村村委办公室里,武功乡副乡长曹新举作为该村责任组长与驻村第一书记张建涛及帮扶工作队员,开始了一天的脱贫攻坚后评估“碰头会”及“日研判”工作。同时整理完善台账资料,分解一天的工作任务。

    “知道不知道政策享受情况?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随后,在入户走访中,曹新举、张建涛等来到脱贫享受政策户陈敬亭家中,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政策享受、户容户貌、档卡资料等方面内容,全面开展排查走访,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建立问题台账,并对照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力争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而在武功乡曹庄村,该村第一书记王伟、村党支部书记李学栋则来到脱贫户杨宏伟的香菇大棚基地,走访询问香菇种植和收入情况,聚焦产业发展等目标,狠抓帮扶政策优化落实,确保到村、到户、到人,切实筑牢“稳收入”防线,坚决防止致贫返贫风险。

    2022年以来,武功乡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查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抓好监测对象动态管理和精准帮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全面补齐短板,坚决防止返贫致贫。(记者贾东伦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