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尚店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尚店镇坚持“班子带领、干部带动、党员带头”示范机制,实行网格管理的模式,划定环境卫生责任网格图,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开展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确保实现“全域无垃圾,污水无乱排,街道无乱象,各处无死角,沿途一眼净,群众都满意”的行动目标。

    连日来,尚店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好颜值提升“组合拳”,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各村围绕房前屋后、主次干道路这些重点区域,采用“人力+机械”的工作方法,发动党员群众、公益岗、志愿者350余人次、出动机械车辆70余台次,对道路沿线杂草、村内玉米秸秆、生活垃圾等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清理整治,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无盲区。

    下一步,尚店镇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强化环境整治日常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动员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引导村民养成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泼、杂物不乱堆等良好生活习惯,鼓励村民从自身做起,清理自家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整洁室内外卫生,着力营造了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受益者的良好氛围,全面实现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蓬勃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通讯员  邵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