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垭口街道纪工委督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电动车安全专项整治的怎样?”“夜间排查治理电动车充电乱拉乱接电线的措施有哪些?”连日来,垭口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队到铁源社区等地,督导“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查看了楼道消防通道有无电动车乱停乱放和违规充电、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宣传页是否张贴到位等情况。

    消防安全是“五星”支部创建中“平安法治星”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确保“五星”支部创建过程中干群思想一致、行动高效有序,垭口纪工委成立监督检查小组,对2个行政村和7个社区的创建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按照各“五星”支部创建标准,采取“培、看、查”的工作法开展工作,不定期对村(居)书记、监委会主任进行培训,有效促进村居两委班子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由纪工委牵头,组织机关、村(居)干部、家属到市委党校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看创建氛围;纪工委书记带领安监办、派出所和“五星”支部创建督导组深入进村(居),对“电动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听汇报、看创建氛围、查档案资料等形式,督查村(居)是否做到依章办事、廉洁自律;督查创建“五星”支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有效发挥村规民约、家教家风作用等。

    目前,垭口街道纪工委共开展专项督查8次,发现问题9条,完成整改9条。通过纪工委的督导检查,有力推动了辖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记者吴小燕  通讯员刘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