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人头山村:聚力“五星”支部创建 持续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庙街乡人头山村,看到村内的河道中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对河道进行治理。在村内,由人头山村党员和村民自发组织的服务队正在清理垃圾杂物。“硬化、美化、亮化”的合力打造,让乡村环境旧貌换新颜,村里的颜值提升了,村民们对保持如今的美丽乡村环境充满了信心和动力。

    庙街乡人头山村村民孟凡中说:“俺人头山村现在环境很好,建设得可好,我们村组成员每天都把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干得热火朝天。”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庙街乡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载体和抓手,着力从加强组织领导、精准编制规划、营造浓厚氛围入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担任总组长,下设五个工作专班,即“一星一专班”,由党委成员分别任五个专班组组长,人头山村9个自然村各由一名副科级干部包联,机关全体人员下沉一线,蹲点指导、跟踪问效。

    人头山村按照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基层治理工作要求,坚持“五星”支部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以村庄道路、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区域为重点,制定“五化”(硬化、亮化、绿化、美化、文化)治理方案,将网格化治理与争创摘星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参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到家乡建设热潮中,确保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争创“生态宜居星”,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庙街乡人头山村党支部书记韩帅远说:“通过‘五星’支部创建,人头山村制定了计划,干部包组、党员代表包户,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到环境治理中来,由于人头山村发展不平衡,我们对环境治理制定了相应的方案,比如红石崖组就是重点提升,其他组就是打扫净、摆整齐。通过市委市政府和乡党委的大力支持,未来的人头山村肯定会成为具有‘小桥流水人家’田园美的秀丽新农村 。”(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