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能力作风看变化】朱兰街道:靠前监督 守住低保审核红线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能力作风看变化】朱兰街道:靠前监督 守住低保审核红线 浏览次数:

    6月16日,朱兰街道纪工委的工作人员围绕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工作深入到各社区、低保特困家庭走访督查,着力解决干部作风不实、政策执行有偏差等突出问题,从源头上遏制“民生腐败”,以铁的纪律保障低保审核“红线”。

    朱兰纪工委聚焦城乡低保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及居住条件、家庭财产、经济收入、家庭成员等情况,通过查看资料、入户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现有在享的106户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户进行信息抽查。同时,重点排查村(居)委会干部、低保经办人员及近亲属是否存在违规享受低保情况,经办人员在低保审核经办服务中是否存在利用职务便利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行为。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资料填写不完善、资格审核滞后等问题,街道纪工委要求村、社区两委做好低保户解释工作,村、社区两委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民政部门坚持“动态管理”原则,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严格按照“一征三议两公开”的工作法,做好低保工作,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及错保、漏保现象。

    截至目前,朱兰街道纪工委开展监督检查共10次,抽查低保106户,访谈村民100余人,督促整改问题4个。(记者贾东伦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