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持续干旱少雨 农户抗旱自救保夏种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我市高温少雨,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持续的旱情,我市各乡镇不等不靠,广泛动员干部群众抗旱抢种,农业、水利等部门根据群众需求,全力支持服务抗旱工作。

    6月14日上午,记者在枣林镇前李村的田间看到,收割后的田地里,由于缺水,地块已干旱的开裂发白,村民们正忙着利用抗旱机械浇地、播种,尽量减少干旱天气对播种农作物的影响和损失。

    在农户们纷纷开展生产自救的同时,农业、水利等相关部门也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对机井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处理问题,确保设备配套齐全、水源稳定可靠。同时,鼓励群众利用坑塘沟渠抽水灌溉,增加水源供给渠道。

    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5月份以来,我市国家观测站降水量累积10.4毫米,较历史均值严重偏少。

    在此,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们要克服被动等雨心态,积极投入到抗旱保夏播工作中来,采取各种措施,灌溉浇地,迅速掀起抗旱自救新高潮。(记者刘翠翠 薛港华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