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驻村第一书记陈浩阳:冲着实事办 守在一线干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天咱们两委干部召集到一起,主要有两个任务,一个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2年四号文件,一个是秸秆禁烧工作……”

    6月13日一大早,尹集镇李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浩阳就开始在村委会议室安排部署一天的工作。

来自市委巡察办的陈浩阳2021年8月选派至尹集镇李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扑下身子、走家串户、调查研究,与群众聊聊家常,了解百姓关心的各种问题。通过一段时间的调研,陈浩阳对村里党员队伍建设、农业开发、种植养殖等一系列情况摸得一清二楚,说起来可谓是如数家珍,为“第一书记”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拉家常、谈想法”。在陈浩阳担任李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的10个月里,他从最初的村民爱理不理到热情的“陈书记,你来啦”态度的转变,只因他在驻村工作期间做了几件“小事”,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李庄村454户村民的天然气多年无法投入使用,因为此事儿群众怨声载道。陈浩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与市城市管理局进行协调,最终使群众顺利用上了天然气。2021年底,看到村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没有合适的去处,陈浩阳就与村委班子商议,积极向上争取广场建设资金80余万元,修建两处广场,并配套了12件健身器材。

    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陈浩阳抓住机遇协调争取项目,成功引进投资500万元的生态养鱼一期项目落地李庄村。

    由于工作突出,陈浩阳在2021年底被市委组织部授予“优秀第一书记”称号。(记者庄焕杰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