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焚烧秸秆冒黑烟,污染环境遮住天,雾霾带来多不便,心酸!焚烧秸秆要查办,媒体曝光无颜面,拘留之外还罚款,几千……”5月29日,在枣林镇张卜庄村村室,老远就听到正在播放的一段既通俗易懂,又接地气的禁烧广播。

    正值“三夏”麦收时节,为切实做好当前秸秆禁烧工作,有效减少大气污染,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枣林镇以实现“零火点”为目标,精心组织,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该镇建立健全镇村干部包片包保网络体系,村组干部分包重点地块和重点农户,明确要求禁止焚烧秸秆、垃圾、枯草、树叶,同时与镇政府签订禁烧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做到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全力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该镇不但设立禁烧执勤点,组织村组干部走村入户详细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并签订禁燃责任书,还把全镇39个行政村分成5个片区,组织各片区内所有流动宣传车辆对各个行政村进行全覆盖语音宣传,让秸秆禁烧的政策家喻户晓、尽人皆知,牢固筑起辖区群众“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思想防线,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安全防火意识,营造秸秆禁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牛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