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纪委:发挥监督职能 实现禁烧零火点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为推动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5月31日,枣林镇纪委成立三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辖区部分行政村围绕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在前李村、李堂村、古铎李村,督查组对禁烧指挥部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详细查看禁烧宣传工作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应急物资配备是否齐全,并重点查看了禁烧网格化管理和各村应急灭火队成立情况。检查中发现各村禁烧条幅悬挂、标语张贴、大喇叭、微信群、宣传车巡逻宣传到位;禁烧指挥部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每班均有村两委干部轮流带班;旋耕机、灭火耙、灭火拖把、水桶、储水罐、三轮车等禁烧应急物资储备齐全;网格化管理严格规范,应急灭火队力量充足。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督查检查6次,对个别工作标准不高的村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其整改到位,全力推动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落地。(记者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