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推进创建“五星”支部 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委主动作为,在通过走访调研、全面摸底的基础上,迅速掀起“五星”支部创建高潮,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5月26日上午,杨庄乡臧坪村支部书记与村两委负责人组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议,详细安排“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同时对“五星”评星标准进行了培训学习。

    会议结束后,村支部书记带领相关负责人深入党员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沟通交流,讲解“五星”评星相关标准,与村民共同分析村情,倾听意见建议,“对症下药,开出药方”,形成创建计划。

    据了解,臧坪村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只是杨庄乡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乡将立足短板查找缺项,利用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制定切实可行的村规民约,补短板、提弱项,将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支部过硬星齐头发展,不断提升杨庄乡党委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从而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记者于珈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