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能力作风看变化】庙街乡村集体经济“多点开花”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庙街乡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干部职工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做实多业态发展、提升管理水平等工作方法,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全乡村集体经济“多点开花、竞相绽放”。

    5月16日上午,庙街乡东营村的干部群众早早就来到该村的白茶种植园区开展集体除草活动,大家拔除杂草,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年初,东营村“两委”干部不断转变思路,通过学习、研究,吸取九龙山白茶的成功经验,在东营村种植白茶80亩。

    多点开花,各有特色。这边东营村发展白茶种植,另一边,庙街村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西瓜辣椒套种模式。记者在庙街村的30多亩西瓜辣椒套种田里看到,不少村民都在田里忙碌着。据了解,这是庙街村与商丘一家农业合作社共同的合作项目,目前,田里的西瓜已经是“初现雏形”,看着西瓜的长势村民们是喜上心头。

    据了解,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富民强村,庙街乡党委班子成员不断深入各村实地走访,进行研判。目前,每一个村都制定了规划前景。

    目前,庙街乡已发展人头山四期茶树种植160亩、东营村80亩、刘沟村40亩,3个村探索种植艾草280亩、西瓜套种辣椒260亩,每亩年收入不低于3000元。(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