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朱兰街道: 强化督导 确保“场所码”扫码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朱兰街道在做好“场所码”推广使用的基础上,强化督导检查,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街道主要负责人对辖区商超、酒店、沿街门店等场所不定时进行督查,重点对“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进行查看,并要求经营人员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逢人必扫”,确保所有进出场所的人员一个不漏,扫码全覆盖。

    同时,街道还联合派出所对沿街商铺“场所码”扫码验码情况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对“场所码”张贴流于形式或不要求顾客扫码的商户进行训诫,让他们明白场所码扫码的必要性,要求做到凡进店必扫码,如果不听劝导,将责令停业整顿。

    在巡查过程中针对居民扎堆不戴口罩等现象,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和训诫,要求他们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政策,明白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务必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下一步,朱兰街道将加大力度对“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严格督查,确保扫码验码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记者乔陆洋  通讯员邢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