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朱兰街道:清扫积雪送温暖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天降瑞雪,气温骤降,朱兰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清扫积雪  寒冬送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证辖区道路畅通,方便居民正常出行,朱兰街道组织志愿者对办公场所、背街小巷、无人管理庭院、鳏寡独居老人门前、疫情防控监测点等重点场所的积雪进行清理。尽管雪花纷飞、寒气逼人,可志愿者们抡着铁锹、挥舞着扫帚,干得热火朝天。矿山中路一棵大树的树枝被积雪压折,志愿者们使用工具把断枝从树上铲除,并及时清运,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方便了车辆、行人的安全出行。

    在冰天雪地里坚守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好外防输入“入口关”,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他们的冷暖时刻牵动着街道领导的心,组织志愿者用大枣、姜片、红糖熬制浓浓的姜枣茶送到各个监测点,热腾腾的姜枣茶捧在值守人员手中,暖身的同时更暖心。

    为了让“一老一小”在极端天气下安全过冬,志愿者们对辖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逐户进行走访,帮助他们对线路、燃气、房屋等进行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并提醒他们注意保暖和用电、用气安全,同时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确保老人们安全、温暖过冬。

    寒冬暖意需携手传递。冰天雪地里那抹可敬的“志愿红”,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雪为令,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寒冬的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解民忧、办实事上下功夫,秉承实事实办、实事办好的原则,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乔陆洋   通讯员邢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