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多点并举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庙街乡人头山村党支部书记韩帅远与千宝农业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安晓军签订了茶树种植项目,从而为该村集体经济注入新的“血液”。

    庙街乡人头山村是个环境优美、山水相依的村落,曾先后荣获国家一村一品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等荣誉称号。但多年来,村里的经济发展缺乏抓手和方向,集体经济薄弱。为进一步拓宽强村富民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该村依靠千宝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的龙头企业优势,并与其签订茶树种植项目合作协议,从而拓宽了集体经济发展渠道。

    人头山村先行先试的做法,只是庙街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出发点,围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采取的有效措施之一。今年以来,庙街乡按照依靠龙头企业,依托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总体思路,立足各村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经济基础,制定“一村一策”发展规划,积极借鉴经验,大力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有效推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庙街乡12个村全部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其中:达到5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的村8个、15万元以上的村4个。(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