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舞钢市:家门口的养老院 托起“稳稳的幸福”

发布日期:2024-01-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随着时代的发展,养老问题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居家和社区养老问题,不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努力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1月8日上午,记者走进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养老服务站看到,站内的活动室种类丰富多样,休闲娱乐设施齐全,老人们围在麻将桌旁打麻将、聊天;旁边的图书室里,老人们正躺在按摩椅子上认真阅读,画面安静祥和。在养老服务站,老人们除了下跳棋、打麻将,时不时还会上演一场紧张刺激的乒乓球比赛,气氛热闹非凡,在场的每一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九九山社区居民刘红说:“对于我们退休的人来说,在这里下下棋打打扑克都非常的好。没事的时候很多的朋友约着到这里来谈谈心说说话,咱这个场合非常的干净,空气非常好,所以我们老年人都喜欢到这里来,来到这里来就像到家一样!”

养老服务中心的开设从物质和精神层面切实地满足了老年人个性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温暖了每一位老年人的内心,也让社区里的老邻居们走出家门,乐在一起,互帮互助,共享幸福生活。这里,更像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问题,把人口老龄化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积极推动医养健康服务资源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了医疗、康复护理、养老全程无缝对接。目前,已建成市级综合养老中心(特困供养中心)1处,街道综合养老中心6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9处,农村幸福院56处,提升改造乡镇敬老院8家,总床位达2500余张,覆盖市乡村的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已初见成效,稳稳托起老年人的幸福晚年!(记者乔陆洋  夏晓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