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场监管局:强化执法检查  维护市场秩序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自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惠民生、促发展”为着力点,找准服务发展和监管执法的结合点,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畅通信用修复渠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据了解,市场监管局在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方面做出重要谋划,一是持续推行“一业一证”改革,深化“企业开办+N项服务”。二是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细胞工程”和“十百千”工程,完成春节、学校等重点领域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安全。三是宽严相济,柔性执法,重拳出击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民生违法行为。四是分型分类精准帮扶个体工商户,持续做好“个转企”的帮扶引导,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记者柯明君  夏晓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