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肉鸽专业技术协会上榜全国百强

发布日期:2024-01-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3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公布了2023年“百强农技协”选树结果,我省仅4家基层农技协上榜,我市上报的肉鸽专业技术协会榜上有名。

市肉鸽专业技术协会指导会员单位科技创新,申请相关专利14项,主持和参与制定鸽业地方标准2项。指导会员单位建设天成鸽业标准化种鸽生产基地,存栏种鸽15万对,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

天成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军说:“在舞钢市委市政府关心以及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舞钢市肉鸽专业技术协会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科普惠农兴村为己任,服务面积辐射我市10个乡镇街道,147个行政村,22家企业,7 家合作社,18811户农户,实现产业带贫2597户,受益贫困人口8101人,累计增收1800万元以上。”

2022年11月,会员单位天成鸽业有限公司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2023年8月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一批高质量发展标准化示范项目。该协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联系省农业科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与会员单位天成鸽业有限公司建立技术合作关系,挂牌成立“饲料营养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肉鸽营养实验室”,共建“河南城建学院鸽产品研究基地”。(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