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 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发布日期:2024-01-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刚刚闭幕的中共舞钢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我市2024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对于指导我市未来一年的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了进一步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即日起,市融媒体中心在广播电视、报纸、云上舞钢等开设《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栏,重点报道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

市发改委负责人说:“九届市委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准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紧密结合舞钢实际,明确了舞钢2024年经济工作目标和实现路径,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明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一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铆足发展后劲,紧盯舞钢公司用户侧储能、博文纸盒彩印包装等项目,扩大增量;抓实新本电器家电生产、胜源科技木浆生产等开工项目,壮大存量;加快建设昊展矿业石料开采、宇龙5万锭紧密纺等拟投产项目,优化质量。将项目建设与稳投资、增就业、拉动消费有机结合起来,体现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总体要求,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做足‘一黑一白一绿’文章,完善产业发展图谱,开展产业链招商,实现‘强链、补链、延链’愿景。加快经开区生产生活配套,更好发挥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三是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确保34万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在教育、医疗、交通、饮水、燃气、环卫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持续发力,稳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实现舞钢经济行稳致远。”

市工信局负责人说:“感觉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信心更足了,当然干劲也更大了,工信部门作为肩负经济发展重任的生力军、主力军,我们一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形势的精准判断和工作的战略谋划上来,把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赋能作为明年最大的硬道理,来突出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以数字化转型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改造,这一转三化为首要的任务,来让一黑一白主导领域的产业老树发新芽,来推动企业稳产保供提质强链。二是要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承接技术成果转化,推动企业科技研发,把这三方面作为我们的主攻方向,让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伟大的决策部署,在我们舞钢得到有益的实践和探索。三是要紧扣万人助万企解难题、送政策、优服务这个重要的抓手,来真真正正解决急难愁盼,帮助企业减压松绑提振信心,全力以赴抓经济,为明年打好经济的翻身仗,拿出真作为,贡献真力量”。

庙街乡负责人说:“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本次市委全会一是突出一个实,从总结成绩到安排布置今年的工作,整体是实实在在。二是突出一个全,概括分析整个系统工作比较全面。三是突出了一个新,一些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提法、新的措施在讲话中间显现出来,就庙街乡在2024年以及未来如何发展,我们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一是要抓经济促发展;二是要抓关键促振兴。在抓经济促发展方面,一是要抓招商引项目,二是要扩税源增税收,三是要上项目促发展,四是要谈资源、谋创收。在抓关键、促振兴方面,一是以发展壮大鸽、茶、菌、羊特色产业,促进我们的产业振兴。二是要以创建成省级乡村建设示范乡,促进我们的生态振兴,三是要以引好人、用好人、育好人、留好人、管好人来促进我们的人才振兴。四是以这个倡树新风,传承传统文化,来实现我们的文化振兴。五是以“五星”支部创建实施党群连心工程,促进我们的组织振兴”。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载体,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经济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开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刘翠翠 孙伟力)